「網路書籤」這對於一些喜歡上網找資料、或是有寫布落格的網友來說,應該是不陌生的名詞;而對老人這個 blogger 新手來說,這個名稱雖然不陌生,但是卻一直都不曾使用任何一種「網路書籤」,直到開始寫 blog 才真正實際去感受「網路書籤」所提供的服務;而我目前測試過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Technorati 等,但老實說,老人並不熱衷於「網路書籤」的使用,可能是還是不習慣這種網路應用吧。

另外,觀察了一些 blog 所使用的書籤,確定大多數網路書籤的「加入書籤」連結語法都是相同的,而且發現 pixnet 每篇文章中都有各種「加入書籤」所以我就直接引用 pixnet 的「加入書籤」語法到我的 xuite 「自由欄位」中,其中包括了書籤圖形的連結目前也是直接取用自 pixnet (若有不妥也請前輩們告知,我再想辦法換圖、換連結)。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Y! MyWeb,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Technorati, Digg, furl, Baidu, YouPush.net, Funp, udn

ps1.
不知 xuite 何時才可以和 pixnet 一樣,直接在每篇文張中直接提供「加入書籤」的功能。pixnet 有許多的功能上真的都比 xuite 來的方便好用,但還是支持 xuite 啦~
ps2.
其實已經有高手寫好了 js,可以讓 xuite 的每篇文章中都有「加入書籤」的功能,待我後續真的很需要時再來學,目前就先將「加入書籤」擺在側邊的自由欄位囉。
ps3.
「加入書籤」的原始碼就不貼了,因為大家應該都有了吧,就算沒有~只要檢視原始碼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