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看到一些 blog 的文章中,會隨機取出幾篇文章的清單功能,覺得這項功能還蠻不錯的,但除非自己架站或 BSP 有提供隨機取用文章清單的功能,否則想要在文章裡顯示相關文章是沒有直接有效的方法。而 xuite 偏偏就是沒有這項功能。而在一次無意的瀏覽中,發現有位高手「簡睿」有說明如何在 xuite blog 的文章中,加入「隨機文章清單」的功能;終於,老人的 xuite blog 也可以有這樣的功能了。

為了使用「簡睿」所設計的功能,除了 xuite blog 之外,必需要有兩項要素:
  1. 需要有 del.icio.us 的帳戶,並且將自己在 blog 中欲納入隨機清單的文章連結發佈到 del.icio.us,並且設定好專門給 xuite blog 使用的「標籤」,取清單時就用此類標籤來取出文章清單。
  2. 找一個網址能夠放置 related_posts.js,亦或直接取用「簡睿」本身所使用的網址。

目前使用上,比較不方便的就是每次都要自行將新文張發佈到 del.icio.us,還好這只是舉手之勞;另外,也希望 xuite 能夠早日提供這樣的功能,並強化文章的管理功能,像老人就認為 pixnet 的文章管理功能做的很好。

據「簡睿」表示,目前程式尚有下列問題:
  1. 有時會取到相同的文章,重覆狀況尚待處理
  2. 有時會取到超過大小的亂數,導致取到的不足 5 篇
  3. 原本構想是依目前文章的分類以分別取出各分類的隨機文章,但動態叫用 JavaScript 的寫法尚未測試出來

如果您只是想直接使用此隨機文章的功能,只要把下列指定貼入自由欄位裡即可;用戶名稱填入您的 del.icio.us 的帳號,標籤則填入要顯示的標籤準名稱,若不指定標籤的話就會取所有的書籤;count=30 也可自行放大或變小要抓取的書籤數量:
<script src="http: //del.icio.us/feeds/json/用戶名稱/標籤?count=30"></script>
<script src="http://emisjerry.googlepages.com/related_posts.js"></script>

網址連結 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11277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