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推出至今將屆一年,官方預計將在明年(2008)進入穩定發展時期。不過在筆者的觀察,商業用戶對作業系統的汰舊換新並沒有迫切需求,加上更換作業系統的 投資不是一筆小數目,因此,大多數都還是使用 2000/XP 的作業系統,而且尚未規劃或毫無打算將作業系統升級為 Vista。

Vista 自推出以來,即傳出批評聲浪,包括硬體需求過大、系統運作不順、和許多應用程式不相容等等問題。今年新出廠搭載 Vista 的電腦,甚至有許多消費者寧願花錢降級為 XP,至少筆者經手的電腦的中,有些是這麼處理的。不過以 M$ OS 的成長經驗來推測,Vista 的普及化只是需要時間罷了,就像當初 XP 推出時,也是花了 2~3 年的時間才逐漸普遍化。因此,筆者認為待於明年 Q1 推出 SP1,屆時可藉由提升穩定度、效能,及加強應用程式相容性,相信可以增加企業對 Vista 的信心。

有感而發,想起一句話:「無論電腦硬體進步的再快,M$ 總是能讓它跑起來像是 386。」(哈哈哈...)

另外,微軟計劃在 2009 年年末或 2010 年發布代號為 Windows 7 的新版 Windows,因此商業用戶非常可能跳過 Vista 而直接升級到Windows 7 的版本。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也有另一種可能性,就是即企業在 2008 年後才部署 Vista,而這測是意味著它們可能跳過 Windows 7,而不是 Vi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