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擁有800多家通路的OK便利商店也要引進平價咖啡的大品牌「壹咖啡」,來搶超商平價咖啡市場的大餅。

30元也會有一杯好咖啡喔!便利商店通路近來拼命搶攻平價咖啡市場,繼統一7-ELEVEN的CITY CAFE進駐後,隨即全家跟萊爾富也引進了伯朗咖啡。馬上,連全省擁有800多家通路的OK便利商店也要引進平價咖啡的大品牌「壹咖啡」,來搶超商平價咖啡市場的大餅。

超商進駐平價咖啡,拉走了一些原本屬於咖啡通路的消費者,靠的就是鄰近、便利。剛剛過19週年慶的OK便利商店,在過去,除了創新沒店員的QSHOP便利商店非常成功外,一直以實際「積點回饋」模式,應對其他超商的公仔大戰。

最近,在消費者需求不斷創新的趨勢下,靜極思動的OK也開始思索如何搶攻平價咖啡的市場。在各大平價咖啡品牌中找尋好久,也剛好壹咖啡方面也想要進駐到便利商店,於是在一個多月前便一拍即合,達成合作協議。

據OK新觀念開發部羅瓊惠經理表示,他們其實很早就希望可以引進平價咖啡品牌,只是剛好一個多月前壹咖啡也表達了他們合作的誠意。他們預計於10月11號起從龍江朱崙店、八德路中崙店跟新光醫院等三家門市開始試賣,預估單店業績會因平價咖啡的進駐而成長一到兩成。

羅經理還說,他們所賣的平價咖啡,應該是目前超商通路裡最便宜的。而且雖然牛奶不斷漲價,他們並沒有反映成本,加入鮮奶的熱拿鐵還是只賣40元,一般的特 調咖啡也只賣30元,可說是非常便宜,應該可以搶灘成功。他們預估年底前會增加到50家門市有壹咖啡進駐,明年3月會多到100家。

而負責安裝機器與咖啡原料的壹咖啡表示,雖然是一個多月前才決定的事,可是他們卻單獨為OK花了20多天來研發咖啡。克服所有專業上的困難,讓所有超商的店員都可以輕易學會操作,煮一杯30元的好咖啡並非難事。

壹咖啡的顏文山總經理還說,即使是在便利商店裡所賣的咖啡,口感絕對也不能比一般的咖啡通路差,這樣才能真正搶到超商咖啡的市場。他只希望,即將進駐便利商店的壹咖啡,業績或許無法獨占鰲頭,應該也可以佔上第二名。

他強調,這一次所用的原料都不敷成本,期待可以贏得消費者的喜愛,再次締造如早期壹咖啡打響名號的佳績,也希望消費者來試試。

資料來源:
ET today
2007/10/09 16:21
http://www.ettoday.com/2007/10/09/545-21697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