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首開先例,推出超商業界首見的通路品牌7-ELEVEN茶飲料,並以市價八折定價策略迅速打開市場。近來物價大幅上漲,統一超逆勢以平價操作7-ELEVEN品牌茶飲料的作法,格外受到矚目。

統一超日前一口氣推出四款自有品牌7-ELEVEN茶飲料,容量600CC的保特瓶茶飲料定價只有17元,相較市售茶飲料定價20元至25元,7-ELEVEN茶飲料以八折價格搶市,創下保特瓶茶飲料價格新低,挾全台4,617家通路的優勢,將使茶飲料版圖出現重整。

統一超商全力搶攻茶飲料市場,推出四款7-ELEVEN品牌茶飲料,每款定價只有17元。包括全家、萊爾富等超商,目前暫無跟進計畫。全家指出,推出自營品牌產品,可能會與供應商提供的產品產生衝突,因此目前尚無此規劃。

負責7-ELEVEN品牌茶飲料的統一超商品經理黃玉真表示,該案從年初開始規劃,趕在飲料銷售旺季期間推出,希望以不同的價格帶兼顧平價市場,目標各款茶飲料要成為門市銷售第一大或第二大。

黃玉真說,目前四款茶飲料賣最好的是檸檬紅茶,短短幾天銷售量,就已超越市場前兩大的雀巢檸檬茶及泰山冰鎖檸檬茶,但這兩個品牌的銷售量並沒有下滑的跡象,顯示消費者對特定品牌具有忠誠度,7-ELEVEN是吸引到新客層,因此未來也可能吸引到量販店的低價消費客層。

依照統一超規劃,7-ELEVEN品牌從茶飲料切入市場,未來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季,包括包裝水、咖啡及奶茶等較不受季節性影響的飲料,也將陸續上市。這也 是統一超自營商品大規模進軍7-ELEVEN前哨戰,是否排擠現有架上銷售品牌,尚值得觀察。黃玉真強調,每一款7-ELEVEN品牌的飲料,都希望能創 造額外的銷售量,並達到業界前兩大銷售量,若影響原來供應商品牌銷售量,統一超會做檢討及修正。

7-ELEVEN系列自有品牌茶飲料的包裝,是由日本設計師操刀,委由統一企業代工生產,共有紅茶、無糖綠茶、無糖烏龍茶、檸檬紅茶等四種口味,目標客層鎖定學生族群、女性及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

茶飲料向來是便利商店飲料中占比最大的類別,統一超挑選最受歡迎的四種口味茶飲料,也可確保銷售量達到一定規模,17元茶飲料系列包括紅茶、無糖綠茶、無糖烏龍茶、檸檬紅茶等。

資料來源:【2007/09/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