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經過披露,無名小站昨日已取消對其他搜尋引擎的限制。

在眾多使用者抗議,以及CNET昨日報導後,無名小站母公司Yahoo已將其搜尋設定檔回復,使該網站上的網頁也能為Google、MSN等搜尋引擎搜尋到。

上周,許多無名小站使用者發現該站根目錄下的搜尋檔(robot.txt)無預警改成只有Yahoo搜尋引擎機器人才能爬到他們的部落格或相簿服務網頁。

截至昨天無法給予明確回覆的台灣Yahoo!奇摩今日對此發表官方聲明。「無名小站於今年5月加入Yahoo!奇摩後,便開始進行多項整合計畫,因而也必須進行多項機制的調整與測試,以瞭解雙方整合後的系統表現,進而提供使用者更穩定的服務品質。」該公司解釋,「近日網友披露的搜尋之狀況,乃是Yahoo!奇摩與無名整合計畫實施的一個部分。」

由於目前測試相當成功,已收集到所需的相關資料,因此提早將限制解除,而無名的使用者將不再碰到類似的問題,Yahoo!奇摩聲明指出。至於測試內容為何,以及修改搜尋設定檔是為了搜尋什麼資料,Yahoo!奇摩方面代表表示不便透露。

稍早修改的行為,可能造成許多靠搜尋服務吸引訪客的網站與Google、MSN等搜尋引擎用戶隔絕,令許多使用者感到不滿。資深軟體開發人員獨孤木也為文指出,受到此舉傷害的不是像彎彎等著有人氣的知名作家,而是許多尚未成名但辛勤寫作的個人部落客。另一方面,無名上的許多繁體中文網站內容也可能因此被限制於全球其他網路使用者的世界之外,他說。

對於限制與否,該公司代表解釋,「各個產品的情況不太一樣,」以無名而言,是基於整合測試的理由。

因此此時可以看見Yahoo!不同服務有不同措施的有趣現象。例如Yahoo!奇摩知識家仍然有此限制;也就是說,Google使用者還是無法搜尋到該服務的內容。另一方面,美國Yahoo對Answers(知識家的美國版)及部落格服務Yahoo! 360也沒有此類限制。

資料來源:
Yahoo取消無名搜尋限制

延伸閱讀:
Yahoo! +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Yahoo! +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欲練神功,揮刀自宮!(Wretch ban 掉所有搜尋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