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業者操作周年慶的難度愈來高,為強化品牌強度,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等業者,今年都首次將改裝與周年慶議題結合,希望提振買氣。

今年北部地區百貨業周年慶活動由京華城、微風廣場、衣蝶等業者揭開序幕;日前新光三越加入戰局,大葉高島屋也將在近日起跑。預期各家業者的折扣、撒錢戰將進入最高潮。有些先起跑業者的業績,雖然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到兩成,但業者透露,買氣仍略顯保守,部分消費者還在觀望。

業者分析,消費者要的不只是折扣、贈品、禮券回饋,商品是否具吸引力,更是成為吸引來客的重要關鍵。

大葉高島屋今年投入4億元大幅度改裝樓面,並引進十個全台獨家品牌,希望在20天的周年慶能創造8.4億元業績,較去年小幅成長。大葉高島屋副總經理三好進說:「這次改裝和周年慶一起做,可以帶動較少被注意的季節性女裝業績,對整體營收幫助更大。」

新光三越南西店與信義店今年也採取相同的策略,周年慶與改裝促銷同步進行。南西店改裝重點在家用品樓層,引進11個品牌,搭上周年慶滿5,000元送500元禮券促銷,希望刺激消費者購買席夢斯床墊、La mode寢具、日立家電3C等高單價商品。

新光三越信義店年資最久的A11館,也正在積極改裝,預計10月底改裝,要趕在周年慶前完工。信義店改裝重點是,男性商品比重提高到15%以上,因此周年慶促銷重點將放在男性商品,和同業均以女性為主訴求有所差異。

中部各家百貨業者周年慶也加碼促銷,營收平均都成長10%以上。

資料來源:【2007/10/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