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集團積極佈局兩岸通路,有平面媒體報導,潤泰計畫將台灣5家大潤發的土地資產轉賣給大潤發的另一股東──法國歐尚集團,並且將處分的50億元金額,轉進投資中國喜士多便利商店,對此,潤泰發言人周冠印表示絕無此事。

婆婆媽媽搶破頭,打出流血價格促銷,大潤發業績旺到不行,不僅緊追龍頭家樂福,甚至在對岸打響名號,成為潤泰集團金雞母。不過有媒體報導,潤泰打算賣掉台灣5家大潤發的土地資產,處分金額,轉進中國喜士多便利商店。

對此,潤泰發言人周冠印表示:「絕無此事,這5個店其實部分資產已經不是我們(潤泰)的了。」潤泰表示,平面報導的5家店包括總部中崙店、新竹南雅店跟彰化員林店,目前土地資產都已經出售給大潤發的另一股東──法國歐尚集團,至於中和景平店跟桃園平鎮店目前並沒有轉賣計畫。

同時也澄清,中國喜士多便利商店是總裁尹衍樑以個人名義投資的,跟潤泰集團無關。儘管如此,大潤發積極佈局中國通路,卻是不爭的事實,到今年底為止,大潤發在對岸的店面有機會從目前的78家擴增到90家,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3成,包括潤泰全跟潤泰新業績都可望大進補。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經表示,他相信2015年之後,賣醬油的會比賣晶片的好,因此大膽從製造業轉進中國通路,還在對岸培養人才、建立人脈。通路為王的說法,從中國大潤發今年預估將賺33億台幣來看,似乎已經獲得印證。

資料來源:ETtoday 2007/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