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片一旦開放訂貨燒錄成DVD,消費者挑選購買心愛的影片,可望更加便利。

颱風天裡,DVD影片出租生意最興隆,但傳統電影DVD碟片銷售模式,即將出現新革命,未來民眾想收藏喜歡的電影將會更便利,最快兩個小時,影片就可到手。

擬開放下載,轉至光碟

由全球電子大廠、美國好萊塢片商組成的DVD論壇,正研議配合開放讓影片下載轉檔到DVD光碟片,日後消費者可直接上網光明正大的訂片,不用再躲在暗處偷偷燒片,尤其是,最快兩小時就可拿到心愛的影片。

「這將是影片銷售的新革命」,參與DVD論壇討論的工研院指出,新制對消費者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找到自己愛看的舊片,不用辛苦跑到每家影片出租店或銷售通路找片;輕鬆上網直接找片,或向銷售通路下訂單,兩小時後,再到銷售通路或便利商店即可取貨。

對電影業者、銷售通路商而言,將增加影片銷售商機,且不必增加庫存影片;還可減少陳列展示空間,只要消費者上門買片,幾乎都可以滿足需要。

找不到舊片,喪失商機

促成此次開放的由來,其實還是源於消費者需求,工研院指出,美國連鎖通路商店反映,一百個想買電影DVD的客戶中,竟高達五十個人找不到舊片,至於所謂的 舊片,其實也不過是發行三、五年之後的電影;美國通路商店抱怨,這害他們喪失商機,建議電影業者,應開放電影直接下載轉檔成DVD影片,讓躲在暗處偷偷燒 錄的消費者,有機會化暗為明。

要開放下載轉檔,首要關鍵在於影片擁有者的支持;事實上,美國好萊塢電影業者體認到網路時代來臨,先前已經開放網路下載影片,但只限於電腦觀看,無法燒錄成光碟片,無法用電視觀看。

特殊燒錄機,量身錄製

工研院表示,好萊塢片商已經支持進一步開放,並參加DVD論壇討論,DVD論壇正緊鑼密鼓討論相關技術細節配合開放;未來只要取得片商合法授權的通路商,可透過特殊燒錄機,為消費者量身錄製影片。

光碟業者分析:「消費者可以上網或在通路店選片,請通路商燒錄,將影片海報印在DVD碟片上,裝在包裝盒裡帶回家,在電腦或電視觀看,跟一般銷售的DVD影片一模一樣,十分方便,且價錢應該會跟市售DVD影片差不多。」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