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老人」使用 Firefox 也差不多有兩三年了,也用過了許多的功能擴充套件,比方說台灣官網的「2006社群票選擴充套件」,筆者都有用過;不過話說回來,fx 用久了之後,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所以關於套件的使用已經「化繁為簡」只用掛上常用的套件。

筆者常用的 Firefox 套件:
  1. Add bookmark Here 2
    這個擴充套件可以在 fx 的書籤選單中,直接加入「加入書籤」的功能,相當實用喔!
  2. All-in-One Gestures
    AiO 提供 Firefox 相當好用的「滑鼠手勢」瀏覽功能,可以輕巧快速的在網頁間瀏覽,只要按住滑鼠右鍵劃出上下左右,就能夠控制 Firefox 的許多功能(如上一頁、下一頁等),也可自訂滑鼠手勢的功能。對我而言 AiO 是我覺得所有我使用過 firefox 套件中最讚的、也最不能缺少的一個套件。
  3. PlainOldFavorites
    此套件可以讓 Firefox 直接存取 IE 的「我的最愛」,對於同時會使用 fx 及 ie 的使用者而言,是個蠻方便的套件
  4. MR Tech Link Wrapper
    經常使用 fx 逛論壇的網友們一定會發現,當網頁鏈結長度超過視窗時、或網頁物件中的連續字串或連結長度超過物件時,fx 無法將字串或連結折行。採用此套件就可以解決這個「自動折行」問題,讓我們不必再左右捲動捲軸,或看不到完整內容
  5. Sage
    完美整合 Firefox 即時書籤至側邊欄的輕量級 RSS 閱覽器,可以讓 fx 快速瀏覽許多 RSS 新聞的好工具,方便輕巧到會讓你以為這是 Firefox 的一部份,完全忘了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