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許多使用者尚未準備好升級到Vista,微軟應消費者和PC製造商的要求,打算延長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銷售壽命。

大型PC製造商原本必須在明年1月31日以後停止搭售XP作業系統,但這些廠商已說服微軟把期限延長五個月,讓他們可以繼續銷售安裝各版XP的PC,直到明年6月30日為止。微軟也計劃讓XP在零售貨架上多停留一段時間,並允許新興市場的電腦廠商繼續賣灌裝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的系統,直到2010年6月為止。

此舉顯示,在Windows Vista上市九個月後的今天,舊版的XP作業系統需求不輟。

最近幾周來,幾家PC製造商紛紛推出計畫,讓新PC買主更容易「降級」,把出廠前即預先灌裝Vista Business或Vista Ultimate作業系統的電腦改成Windows XP系統。例如,富士通(Fujitsu)最近銷售的全系列Vista Business筆記型電腦,就附上一片XP回復光碟。

富士通行動產品行銷總監Paul Moore說:「這給Windows XP使用者更充裕的時間,讓他們能依照自己的步調過渡到Vist。這對一些資源有限的小公司而言,是很重要的。」

戴爾公司(Dell)也表示,支持微軟的新決定。

戴爾發表聲明說:「本公司相信,延長時限,可協助部分消費者做好從XP升級至Vista的準備。」

微軟本身則對這項決定的影響低調回應,否認XP的市場需求仍強。

微軟Windows用戶端部門經理Kevin Kutz說:「我們不會說需求仍然強勁。我們會說,這麼做可方便一些需要更充裕時間者。」

Kutz說,微軟昔日推出的作業系統,也面臨類似的需求型態。他指出,往常微軟推出新版作業系統後,舊版作業系統仍會再繼續銷售18個月左右。

他說:「Windows Vista的銷售狀況仍然強勁...但我們也察覺,有一些顧客需要更多的時間。」(唐慧文/譯)

【新聞來源:CNET新聞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