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推出全新自營品牌「大潤發商品」,將與市場領導品牌競爭品質,但價格仍便宜一成以上。

量販店相繼推出訴求品質較高的自營商品,企圖在物價上漲風潮中找出新的獲利方向。大潤發推出全新自營品牌「大潤發品牌」,直接挑戰國內領導品牌商品,目前已推出近百種商品,包括保鮮盒、記憶枕、健康醋、影音光碟機等,價格比領導品牌便宜15%以上。

家樂福在7月才調整自營商品定位,以精選商品、家樂福商品與超值商品三個價格等級,提升自營商品精緻化。大潤發則在9月推出「大潤發商品」,企圖與市場領導品牌一較高下。

由於原物料上漲,通路業者即將和供應商談判明年合約,在價格、費用上等較勁逐漸浮上檯面,通路業者今年積極布局自有品牌,就是為了減緩明年可能大幅反應漲價所帶來的衝擊。

大潤發行銷經理林韋彤說,最便宜仍是不變的原則。但消費者結構已經開始變化,不只是要便宜,還要有品質,因此自營商品必須升級,這是大潤發商品推出的原因。

目前大潤發自營商品以訴求市場最低價的「大拇指」為主,品項有近2,000種,比領導品牌便宜六成,若和賣場內同等級最低價產品相較,也便宜一成。至於新推出的大潤發商品則不打最低價,而是鎖定與領導品牌競爭品質,但比領導品牌便宜15%以上。

林韋彤分析,以保鮮盒為例,領導品牌不打折、價格高,消費者望之卻步;低價產品又擔心品質問題。大潤發商品則是結合品質與價格優勢,可滿足不只追逐最便宜的消費群。

家樂福是率先重新規劃自有品牌的業者,經過兩個月與消費者溝通,逐漸收到成效。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說,以往最低價的「NO.1」品牌的商品,更名為「家樂福超值商品」後,品項數縮減一半只剩500種。

家樂福超值商品逐漸被品質較好的「家樂福商品」取代,目前家樂福商品營業額占比為六成,其次是家樂福超值商品,這顯示消費者對品質較好的自營商品,接受度愈來愈高。

資料來源:【2007/09/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