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的點擊率是部落格持續下去的一大動力,如果你的人氣可以一路激增到百萬,不但會越寫越起勁,還有可能因此被出版商、電視台相中,推出個人作品等,一躍成為人氣、財氣都飽飽的名人喔!

〔一〕常常更新 (★★★)
至少一個禮拜更新一次,網友才會覺得你的部落格一直有新東西,有事沒事都會上去看看。而且更新間隔不要太久,與其一個月一次超大更新,還不如每隔幾天就有小更新,更能抓住網友胃口。

〔二〕開放相簿要多 (★★★★★)
如果你有 50 張照片,與其全部放在一個相本裡,還不如分成五個相本,網友就會覺得你的相溥很豐富。但是不要一人個相本只放一張照片,那會讓網友有種受騙的感覺。

〔三〕設定不公開秘密相簿 (★★★★★)
厲周的版主會讓大部份的相簿公開,並持少數幾本秘密相簿上鎖。原因是網友會非常好奇想知道上鎖裡的照片到底是什麼,所以會一上再上,希望有天能碰運氣,剛好看到版主開放相簿。另外,相簿名稱或首頁照弄得「誘人」一點,保證人氣更是激增。

〔四〕男 3C、女彩妝(★★★)
如果你的文筆普通、嘴巴不賤、身材 SOSO,專家建議你最好朝 3C 產品及彩妝試用心得的方向前進。只要你的產品訊息夠新、又有很多產品照片,加上定期更新,人氣都會很高。

〔五〕點就送精美小禮(★★★)
部落格曾經出現過:某版主在網路上公告,第十萬個點閱的人就可獲得版主準備的禮物一份。其實禮物不用好到嚇死人,不少網友就會衝著那股「拚到底」的氣,發了瘋地上去點閱瀏覽,是人氣激增的絕妙方法。

〔六〕下地獄般的嘴賤(★★★★★)
如果你的文字可以一針見血,嘴賤到讓當事者心痛,卻讓網友笑到肚子痛,像類似「波蘿日報」這種評論性風格的 Blog,也是你衝人氣的好方法。但這點非常主觀,有時你自己覺得寫出來好好笑,但是網友可不覺得喔!

〔七〕小露性感 (★★★★★)
食色性也,好看好吃的就是會吸引人。不少 Blog 會在底底或是相簿上放上性感照片,其實不一定是要自己的,也可以上網各偶存取一些你很欣賞的公開性感照,雖然網友可能點進去發現是某某明星或國外 Model,但基本上還是會讓你有不少人氣。

〔八〕背音樂更加分 (★★★)
背景音樂是顯示你品味與 Blog 氣氛的絕佳因素。不要挑選排行榜上的歌曲或是那種人氣下載新歌,選擇非主打,或是很少人聽過的歌曲,再配合自己 Blog 的內容風格,能吸引欣賞你品味的族人瀏覽。

〔九〕讓其他人氣 Blog 把你加入推薦連結 (★★★★)
就像開店也開在人潮眾多的精華鬧區一樣,利用其他高人氣 Blog 好友連結,直接吸引龐瀏覽族族群點閱。但你的 Blog 內容也要很有料才行,否則人氣 Blog 的版主可能甩都不甩你,更別說把你加入好友了。

(原文載於「自由時報」2007/09/16(日) 週日特別企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