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實用技巧 - 遠端桌面連線」中,已經提到一些基本的觀念用法,接著我們就要來活用「遠端桌面連線」囉。

【#1】
在使用「遠端桌面連線」控制「遠端桌面」時,我們可以發現我們所控制的「遠端桌面」並不是目前真正的遠端「桌面」,而是另外開啟一個使用者的登入程序;那麼要如何才能夠操作遠端目前的「桌面」咧~其實說穿是很簡單的,解答就是 /console 的參數。

1.將「遠端桌面」捷徑的內容,改成 %SystemRoot%\system32\mstsc.exe /console。
2.登入時需要和目前遠端上的使用者相同,這樣才可控制該使用者目前的「桌面」。
3.此方式需要輸入「帳號、密碼

舉例來說,我習慣為每一部可以被控端建立一個捷徑,可以利用 .bat 或 .cmd 做成的批次檔來建立多個控制檔。
我習慣的用法如下:
%SystemRoot%\system32\mstsc.exe /v:192.168.1.100 /console /w:800 /h:600

/v:192.168.1.100 提定要遠端電腦的名稱或 ip
/console 直接登入即有的桌面作業
/w:800 指定畫面寬度
/h:600 指定畫面高度 (或直接用 /f 以全螢幕顯示)



【#2】
亦或是使用 rdp 檔,就是直接由「遠端桌面連線」儲存的連線檔,但此方法目前無法達到 console 的效果。
此方式可以不需要輸入「帳號、密碼」

【#3】
像 Windows 2000 等無提供「遠端桌面連線」的 Windows 中,只要下載兩個檔案 mstsc.exe , mstscax.dll 存入同一個資料夾後,執行 mstsc.exe 即可擁有「遠端桌面連線」的功能;換個角度來看 mstsc 是可攜的喔。

如何取得 mstsc.exe , mstscax.dll:
1.至 M$ 網站下載 MSRDPCLI.EXE 安裝程式即可。
2.Windows XP 原版光碟。
3.直接在已安裝 Windows XP 的電腦中複製即何。(C:\WINDOWS\system32\)

【#4】
除了上述利用「捷徑、.bat、.cmd、rdp」的方式來,還可以利用 MMC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來整合控管,在 MMC 中有一個嵌入的元件叫「遠端桌面」(tsmmc),只要有它基本上就能夠解決切換還有管理的問題囉。請參考「實用技巧 - 遠端桌面連線(MMC/TSMMC)」。

相關延伸閱讀:
實用技巧 - 遠端桌面連線
實用技巧 - 遠端桌面連線(技巧)
實用技巧 - 遠端桌面連線(MMC/TSMMC)
遠端遙控軟體 - VNC / UltraVNC 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