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先前提過的 Lingoes 之外,老人最愛用的就是 StarDict,它與 Lingoes 一樣是個好用而且免費的即時翻譯軟體。而 Lingoes 和 StarDict 很難區分孰優孰劣,而且都可以將它們製成綠化版本,有很高的可攜性,老人再找個時間說明。

就安裝過程來說,Lingoes 的安裝程式,在中文部份有分「主程式」及「主程式+字典」兩種包裝,且 Lingoes 要安裝其它辭典的過程很容易;而 StarDict 下載後只有主程式,所有辭典都必須額外安裝,StarDict 字典檔的安裝過程比較麻煩,Windows 的使用者下載「tarbal」的字典檔後,需要先解壓縮,如果你是使用 7-Zip 的話,要先將「字典檔.tar.bz2」解壓縮第一次變成「字典檔.tar」,然後再解壓縮一次變成「字典檔資料夾」,將這個資料夾移動到「C:\Program Files\StarDict\dic\」底下,即可完成字典安裝。

你也來試試 Lingoes 及 StarDict 吧~

StarDict 主程式連結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
StarDict 字典字連結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ictionaries_zh_T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