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格斯詞霸(Lingoes)是一套免費的桌面字典/詞典軟體。軟體本身並不包含詞典檔,使用者必須自行下載相應內容的檔以配合軟體的使用。它運行於微軟公司出品的 Windows 視窗作業系統的平臺,當前版本只支援 Win2K/WinXP/Win2003/Vista,同時作業系統中 IE 內核的版本須在 6.0 或以上。

由於主程序體積小,佔用系統資源少,多語言詞典,多向翻譯,介面美觀,詞典開放式管理,免費使用等特色,靈格斯詞霸一問世就受到了廣泛關注,對中國大陸詞典翻譯軟體市場佔有率佔領最大的金山詞霸起了不小的衝擊。

靈格斯詞霸最初版本的主程序大小只有 1.5MB,1.53.0007 版主程式也僅有 1.9MB,其中還內置了一部實用的英漢詞典。軟體包含了多語種詞典支援,多語言多向翻譯,詞語索引列表,遊標螢幕取詞,剪切板取詞,TTS(Text To Speech)語音合成引擎支援,全文翻譯和熱鍵控制自定義等功能。通過詞典檔的配合,可以查詢翻譯全世界包括英語、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瑞典語、土耳其語、漢語、日語、韓語、越南語及世界語等 60 多種語言文字。

網址連結 http://www.lingoes.cn/
線上使用手冊 http://www.lingoes.cn/zh/translator/manual.htm

軟體下載連結 http://www.lingoes.cn/zh/translator/download.htm
簡體常用詞典 http://www.lingoes.cn/zh/dictionary/dict_list.php?lang=zh-CN
繁體常用詞典 http://www.lingoes.cn/zh/dictionary/dict_list.php?lang=zh-TW

  1. V1.51.0007 及以上版本已全面支援 Vista 螢幕取詞, 無需任何設置即可使用, 請大家儘快升級到新的版本
  2. V1.2.0006 及以前的舊版本, 要在 Vista 下正常運行 Lingoes, 請進行以下設置:
    1. 在 Lingoes 安裝目錄下找到 Lingoes.exe 檔, 在檔屬性對話方塊的"相容性"面板中, 選中"用相容模式運行這個程式" 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選項.
    2. 如果希望在 IE7 中使用螢幕取詞功能, 請關閉 IE7 的"啟用保護模式"選項.
    3. 下載使用 1.5.0007 版, 可完美解決 Vista 及 IE7 的相容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