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捷徑管理器 - PStart」
隨著 USB 隨身碟的容量愈來愈大,有愈來愈多的人,會把一些自己熟悉且順手的軟體 置在隨身碟上面執行,以方便不論到哪一台電腦,只要有 USB 就可以馬上使用自己順手的軟體。但是隨著時間的久遠,可能放置的軟體也會愈來愈多,如果要使用時,還要 一去做尋找執行的動作,如果讓我們隨身碟也能有一個像是「開始」工作 的話,一定可以更加的方便。

PStart 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用來「快速啟動」捷徑的輕巧軟體,它是一個「綠色軟體」,除了可以安裝在電腦上直接當做快捷列工具外,也可以安裝在 USB 隨身碟,讓我們的 USB 就像是擁有著一個「開始」工作列一般,可以直接快速的啟動 USB 隨身碟上面的應用程式,也就是如果設定的好,走到哪裡都可以使用自己所習慣的「快速啟動」功能。

PStart 還內建了一個記事功能,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將資料記錄下來,且它的記 功能,還有著提醒功能,讓我們不會忘記任何重要的記事項目。

網址連結 http://www.pegtop.net/start/screenshots.htm
......

# 「捷徑管理器 - ToolBox」
ToolBox 是一個應用程式啟動工具,透過它來方便的啟動別的應用程式、控制台內的元件、資料夾。我們可以利用 ToolBox 來取代或擴充 Windows 工作列的功能。

網址連結 http://www.cylog.org/utils_4.asp


# 「美觀的捷徑管理器 - sTabLauncher」 (引用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449)
它是一個以頁籤方式管理捷徑的軟體,可依照自己的需要將捷徑放置在不同的頁籤 (類似群組功能) 裡。平時它會以半隱藏的狀態顯示在螢幕的最上方,所以並不會影響視窗的外觀。當滑鼠靠近它的時候,它才會彈跳下來;滑鼠一離開它就會縮回去。
sTabLauncher 是免費軟體,電腦中必須安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才可以正常執行。

網址連結 http://stablauncher.com/


# 「Free Launch Bar - 加強版的快速啟動列」 (引用 http://blog.pixnet.net/Nelson/post/4383745)
可以用它來美化快速啟動列,不過我主要是用它來管理啟動列上的捷徑。它可以建立許多選單(說穿了,就是建立一個資料夾),然後將捷徑拉到不同的選單裡頭, 藉此達到分組的效果。選單底下還可以再建立選單,讓你的管理非常有彈性。若是你覺得選單裡頭還有選單,以後要找個捷徑得一層一層找下去反而更慢,那你可以 用分隔線將同一群組裡的捷徑區隔開來。

網址連結 http://www.freelaunchba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