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SP3 留校察看 - 透過網路播放「影像檔」的時間會比 SP2 多兩到三倍

在先前的文章中「驗證 XP SP3 提升效率的真相」,我們瞭解了一些訊息:
傳言1:開機速度提高 10% (驗證結果:成立)
傳言2:檔傳輸速度提升 30% (驗證結果:成立)
傳言3:應用軟體提速 10% (驗證結果:不成立)

前兩天,筆者發現 XP SP3 效能上的一個問題,就是 XP SP3 透過網路播放「影像檔」的時間,會比 SP2 多兩到三倍;這點真的讓筆者難以接受,所以筆者決定將 SP3 留校察看。

以 小弟的 T43 而言,無論 SP2,SP3 在本機播放影像檔(300MB~900MB)的開啟時間約 0~2 秒;而透過網路播放另一部 PC 上的相同的影像檔時,在 XP SP2 中,從開啟時間約 1~3 秒,但在 XP SP3 卻要 6~12 秒,整整慢了兩到三倍,而且調整時間軸時,也會有很明顯的延遲現象;無論是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media player classic, Kmplayer 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