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
哇塞!這真的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搜尋及瀏覽方式,不過目前仍還是在測試階段,目前 searchme 僅透過索取試用帳號做外部測試,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信索取。因此,要等到它穩定開放之後,才能夠知道它更完整的功能;不過話說回來,Google 對於這個新的敵人,會採取什麼樣的反應動作呢,而 searchme 的視覺化搜尋方式,是否又能夠動搖 Google 多年來所奠定的穩固根基,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哈哈~這個情境怎麼好像似曾相似;原來筆者想到了 Firefox, Safari 對上 IE 的戲碼。

找到了!Google的罩門!

過去曾經投資過 Google 的創投公司 Sequoia,投資了另一家搜尋引擎公司:searchme

看影片就可以得知,searchme 最大的特點在於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搜尋結果。類似 iTunes 的 Coverflow 介面,讓你一目了然,不用再一一點開連結,麻煩又費時。

過去,Google 的簡潔介面為人所讚賞,然而七八年過去,搜尋結果頁面仍然一成不變。相信 Google 不是沒有能力改善,而是更改頁面會讓原本使用者不習慣,只好一直沿用下去。而沒有包袱的小公司,當然能抓著這個弱點開疆闢土。

目前 searchme 僅透過索取試用帳號做外部測試,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信索取。究竟 searchme 能否在 Google 的陰影籠罩下打開一片天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資料來源:udn 數位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