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多月以來,瀏覽器的戰火可說是煙硝味濃厚,Microsoft IE , Mozilla Firefox 甚至 Apple Safari 都積極的釋出新版本的進化訊息,用以拉攏更多的使用者。筆者本身是 fx 的使用者,真的很期待 fx3 的表現!

長期以來,網路瀏覽器大戰的主要戰線都是在 IE 與 Firefox 之間。儘管 Opera 的表現也不俗,但從市場佔有率上,與 IE 和 Firefox 仍還不再同一個層次上;但隨著 Apple Safari 新版本的發佈,或許有可能打破這樣的局面,而使的 IE, Firefox, Safari 呈三足鼎立之勢。

據蘋果官方表示,Safari 3.1 是目前全球最快的網路瀏覽器;憑借乾淨、簡潔的界面,以及飛快的瀏覽速度,可以說是使用者的最佳選擇,而且 Safari 3.1 同時支援 Mac 和 Windows 系統。測試資料顯示,Safari 3.1 要比 IE7 快 1.9 倍,比 Firefox 2 快 1.7 倍。在運行 JavaScript 程式時比同類瀏覽器快 6 倍之多。更為重要的是 Safari 3.1 瀏覽器還可支援 Web 2.0 體驗下的音頻、視頻等標準,並率先對 HTML 5 和 CSS Animation 提供支援,也可支援 CSS Web Fonts 網路字體,設計者可無限制地選擇字體創立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