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種可供網路使用者「訂閱訊息」的資訊格式, 網站若有提供 RSS 的服務,使用者即可自行訂閱有興趣的內容,而透過 RSS 閱讀器, 便可即時看到網站最新的內容訊息,節省定期查閱特定網站的時間。

由於筆者本身是以 Firefox 為主要瀏覽器的人,所以在 RSS 閱讀工具的選擇上,一直以來都是用 Firefox+Sage 作為 RSS Reader,直到前些日子重新使用 Google Reader 時,才發現 Google Reader 變的十分方便好用;因此,筆者決定讓 Sage 暫時退役,改由 Google Reader 來管理及閱讀 RSS 的訂閱。

優點:
  • Google Reader 和 Sage 一樣,可以對 OPML 進行「匯入/匯出L」的動作。因此兩者可以互相轉換。
  • Google Reader 的 History 是紀錄在 Google 上,而不是在 client reader 的 local history。因此,無論在哪一部電腦上都可以看到一致的資料;不會像 Sage 這類 client reader 會有 RSS 訂閱及瀏覽記錄的同步問題。
  • Google Reader 與 Blogger 一樣,都是使用 Tag 的方式做為「目錄管理」,方便而且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