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業將成統一超獲利金雞母
以統一超商為首的流通次集團,在台灣市場便利商店展店已不易大規模成長,以及大陸 7-Eleven 品牌授權取得不易的情況下,正積極尋找新的市場成長動力,並開始挾著資源共享的優勢,迅速橫向擴張市場版圖,跨足兩岸餐飲、生活雜貨與超市量販等領域。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曾規劃,希望三年後,在 2010 年時,整個流通次集團將朝淨利一百億元的理想邁進,隨著便利商店不再快速成長,反觀轉投資的新事業快速增加,勢將成為獲利成長的新動力。

統一超商已經位居國內便利商店的市場龍頭,雖然展店速度己不易大幅成長,但內部仍利用規模與實體通路的優勢,透過不斷創新的服務業態,增加營收與獲利的來源;惟國內市場規模有限,統一超商若只靠著便利商店的業積,欲達成獲利一百億元的目標並不容易,因此近年來統一超商積極佈局的新事業,將負起了未來獲利的重要來源。

目前流通次集團引進新事業的速度,幾乎每年都有一至二個,今年更一口氣引進包括 PLAZA、統一聖酷石與 Afternoon Tea 等新品牌。事實上,流通次集團在台灣與大陸架構起相當的零售事業,累積了相當的經營資源與技術,在資源互享的概念下,引進新事業的門檻比其它同業更具優勢。

尤其,在生活雜貨與餐飲事業的領域中,比較容易有清楚的商品差異化,有利於流通次集團引進更多的品牌,市場發展空間很大;雖然至今統一超商的獲利仍以便利商店為主,但隨著這些新事業的發展愈來愈成熟,這些新事業未來也會成為金雞母。

資料來源:
勞苦網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1166
2007/11/10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