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策略》代理品牌,建立通路
「做設計服務可以養家活口,利潤卻越來越微薄,所以我們想要做自己的商品」,王士騰說。這種想法是近幾年許多設計公司共同的方向,這也是為什麼自創設計品牌風潮如火如荼的原因之一。純品網能在眾多設計公司轉型路上脫穎而出,得力於以下三大策略:
  1. 先摸清楚通路與市場:
    設計公司轉型自創品牌時,最常出現的情況就是有了商品卻沒地方可賣,就算有地方展售,不見得有消費者青睞。純品網卻是先收起自己的設計,透過代理品牌切入市場,建立通路同時摸索市場,等於提前替未來自創商品時鋪路。
  2. 緊抓設計核心價值:
    純品網的定位是「創意,永遠出現在生活裡的小玩意」,看準歐美或日本的個性化設計商品,在台灣市場接受度高,韓系設計商品卻是市場空缺。因此大膽引進韓國設計性文具、禮品,開創藍海,並結合設計的核心競爭力,才能在短短三年內讓營收倍數成長。
  3. 獨家代理確保經營權利:
    「蛋塔效應」是台灣商業市場中屢見不鮮的情況,當韓國文具、禮品越來越受歡迎,跟進的業者也越多。如果純品網當初與韓國設計公司未簽下獨家代理合約,很有可能就會被其他同業超越、甚至取代。
資料來源:【2007/11/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