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明天審查,打算再開放「54項大陸紡織品進口」,最快11月放行!經濟部強調,絕對會保護國內成衣產業,因此,在成衣的材料部分,台灣的主力:人造纖維,還是規定只能用台灣原料在大陸製造!不過,算算開放的項目已經超過5百多項,比例過半,大陸品牌也相當有可能因此可以闖關台灣,分食台灣市場。

帥氣的男裝,伸展台上今年秋冬最新流行,可是Made in China!8月底才在台灣走秀的知名品牌,也有機會能進軍台灣,因為,經濟部對大陸成衣再鬆綁,54個紡織品品項最快11月開放。經濟部長陳瑞隆:「我們會特別注意到,開放對產業會不會造成影響,絕對不會為開放而開放。」

其實,「大陸物品輸入」每2個月審查一次,陸續已經開放5百多項,每年進口值4億美金,大陸製成衣,早就處處可見。成衣業者:「它每件都會有(產地標)合法進來,這個是100%純棉,中國製造。」

唯一還不肯鬆綁的是台灣的主力原料「人造纖維」!像這件100%聚脂纖維的,或者只佔了45%聚脂纖維,原料一定要來自台灣,否則不准進口!主要保護上中游紡織原料業者,因為下游廠商多半已經國外佈局影響並不大。成衣業者彭美:「這種夾克不能(從大陸進口),所以我們要到其它國家的廠做,(開放後)選擇更多,這種三通真的對我們來講,比較方便。」

像是進口低價成衣,業者認為東南亞和大陸製造,價格相去並不遠,不過,過去部分限制進口的品項,得用外地原料「委大陸製造」,才能通關,開放後就能用當地原料降低成本;因此在大陸設廠的中低價品牌,反而可能受益,能和大陸品牌正面迎戰。

資料來源:PChome 2007-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